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2022年港澳台侨学生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资助计划的通知

各院

后疫情时代下,为进一步提升港澳台侨学生学习能力、开阔港澳台侨学生国际视野,为有志成为跨文化国际人才的同学提供多元文化学习的机会和环境,我校学生处现启动2022年港澳台侨学生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资助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详情

在全校范围内招募、选拔14成绩优秀、外语良好的港澳台侨本科生参与2022年暑假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Global Youth Leadership Academy,简称GYLA)的远程学习课程。

该课程汇聚全球众多知名高校的大学生,将于2022718日至29日线上举办,为期二周。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由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教授传授学科知识和实践经验,内容包括以下四个模块:了解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探索和学习国际前沿学科发展;开发青年国际思维,培养国际领袖;增强青年国际项目执行力,促进职业生涯发展。

获得我校2022年港澳台侨学生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资助计划选拔资助并顺利通过课程结业考核的同学将获得7000/人的资助金,可全额覆盖课程学习费用。同时,获得课程结业证书的本科学生也可在2022年秋季学期申请通识教育选修课“全球治理创新实践”学分。

二、申请条件

1.未参与过此项目的暨南大学全日制在读港澳台侨本科学生;

2.理工科学生绩点不低于2.8、文科学生绩点不低于3.0,英语流利;

3.2020-2021学年无不及格记录;

4.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5.有志进入国际组织实习或工作;

6.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

7.有较强的求知欲、创新精神、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合作精神;

8.在GYLA课程学习结束后,按要求提交3000字以上学习心得与34张个人学习照。

三、项目流程

1.意向参加课程的同学请填写《2022年港澳台侨学生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资助计划报名表》(见附件);各学院审核盖章后于616日(周四17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提交至学生处港澳台侨学生管理办公室(本部行政楼322办公室),电子版可通过链接https://xscjnu.jinshuju.net/f/pTeIja或下方二维码汇总提交。

2.学生处将在审核完报名信息后的12周内举行面试(形式待定),面试通知将发送到通过报名审核的同学的电子邮箱。

3.通过面试的同学可进入2022GYLA远程课程的学习。按照报名程序,先自行支付课程费用(7000/人)。

4.全程参与GYLA课程并最终获得结业证书的同学,将获得全额资助金。资助金计划于暑期结束后的新学期内发放到学生与学校财务系统绑定的个人账户中(请确保在资助金发放期间账户可正常收款)。

5.学生处于新学期召开该项资助计划总结会、收集整理所有受资助同学的课程心得,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四、注意事项

1.报名的同学在面试通过后不得无故退出,否则将被撤销参加我校其他国际交流项目资格。

2.2022GYLA远程学习课程的学习费用需要同学先行垫付。只有符合“全程参与2022GYLA课程、最终取得结业证书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学习心得”条件的同学才可获得资助金。项目中途退出,将被取消资助资格,有关经济损失由学生个人承担。

3.参与课程的同学须认真对待学业,展现出暨南学子的学习能力,彰显出暨南人的魅力风采;不可做出损害学校形象的行为,一经查实,取消资助资格。


附件:2022年港澳台侨学生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资助计划报名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611

更新时间:202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