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学生参加“新生训练营学生教官团”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推动内外招生同向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实现朋辈互助和学生自我管理,帮助外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强化新生组织纪律观念,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厚植爱国爱校情怀2022年学校将从全校各年级内外招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组建新生训练营学生教官团”,助力新生训练营工作开展。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确保新生训练营顺利开展,促进学生同向融合

    二、工作时间

2022新生训练营期间(822-9月10

工作内容

   学生教官团在新生训练营期间,主要负责组织带领新生进行武术与队列训练团队熔炼文体活动分享交流等工作,营造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氛围,增强新生纪律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全面促进新生的学习与发展

     选拔数量

从我校各学院各年级按照相应比例选拔优秀学生组成教官团队,其中包含一定比例数量的港澳台侨学生和新生,各学院推荐学生人数详见附件1。

、选拔条件

教官团优先从我校士兵专项计划研究生、参军退伍学生、2021年军训标兵、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各学生组织学生骨干中选拔,要求:

1.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无违规、违纪记录;

2.爱国爱校,热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具备良好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

3.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具备良好的团队意识、纪律意识,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拼搏精神;

4.本学年获得一次以上学期考核优秀、年度考核优秀和获得学校以及各级各类表彰的学生优先考虑

5.获得军训考核表彰奖励,具备武术和运动基础者,优先考虑。

六、工作流程

1.发布通知。202277-10,在学校官网和官方微信平台发布选拔报名通知。

2.遴选学生7月12日前,学院遴选学生推荐至学校。

3.确定名单7月15日前由学生处确定入选名单。

4.综合培训8月19-21日举行学生教官团成立大会及开展综合培训。

5.担任教官。新生训练营期间期间,负责组织带领新生进行武术与队列训练

七、考核表彰

学生教官团全体成员纳入学校学生骨干培养体系,工作表现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进行考核评价。

完成培训及工作任务的学员,考核通过可按照规定给予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公共选修课2学分。参与训练工作可按照校园志愿活动管理相关规定给予志愿时认证,并参照我校勤工助学工资标准,根据具体的工作量予以一定的工作补助。

对于参与工作表现优异同学予以表彰,并择优推荐到校院各级学生组织进行培养锻炼。

八、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在7月13日前推荐学生参加新生训练营学生教官团”,学生须通过链接https://xscjnu.jinshuju.net/f/qDlZsI报名,各单位同时将汇总名单电子版(见附件2)发送一份到邮箱xshdk@jnu.edu.cn,邮件主题为“学院+新生训练营学生教官团”。

联系人:聂老师、罗老师

联系电话:85220475、85227090

 

附件:1.2022年新生训练营学生教官团推荐名额.doc

      2.2022年新生训练营学生教官团推荐名单.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7月8日


更新时间:2022-07-08